3月28日,2017年泰国物流设备、技术及服务展览会发布会在广州举行,“2017年泰国物流设备、技术及服务展览会”将在2017年8月16至18日泰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将有来自25个国家的物流企业、其独家科技与问题解决方案以及超过415个品牌的商品参展。泰国物流协会副总裁及励展泰国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人诚邀中国相关企业参加东盟地区唯一一个行业涉及面最广的物流展。

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吴嘉丽女士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吴嘉丽女士

  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吴嘉丽女士介绍,此次博览会是由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与泰国励展公司共同主办,以响应泰国政府提出的将物流业作为促进国家经济增长特别是国际贸易发展方面重要动力的新政策。中国推出“一带一路”的跨区域合作策略后,中国与东盟的经济关系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和发展空间,这对中泰企业而言都是不可多得的有利时机。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

  根据2016年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泰两国的贸易总交易额高达769.57亿美元。其中,中国既是泰国第一大贸易进口国,进口总额为382.915亿美元,还是泰国第二大贸易出口国,出口总额为386.66亿美元。而广东省作为中国主要的对外贸易窗口,既是全国商品生产的中心还是世界各地商品的汇集地。2015年,有市值万亿的货物从广东省运输到世界各地,占了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8.4%,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最有实力的物流枢纽中心省份之一。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主席马仁洪先生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主席马仁洪先生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主席马仁洪对中泰经济交流非常乐观,他表示若建立起中泰两国间的物流网络的话,将成为未来创造经济奇迹的重要一步。“一带一路”及贯穿四川、贵州、广东、曼谷-南亚的“川贵广——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等项目将会形成一条连接各个经济区的重要贸易通道,这条通道通过陆路运输将中国各地的货物运至广东后再转成海运进入泰国,前后连接起了整个东南亚地区,从而起到了促进整个地区经济增长的作用。同时由此再进一步通向南亚(印度),也能为整个地区带来切实的利益。

泰国物流协会副总裁MR. THONG TANGSRITRAKUL泰国物流协会副总裁MR. THONG TANGSRITRAKUL

  泰国物流协会副总裁MR. THONG TANGSRITRAKUL还强调道:“我们致力于运输路线的连接和跨区域的合作,是为了响应泰国政府所推行的“泰国4.0”国策。这不仅是泰国为将来经济增长做出的准备工作,同时也是为了加强与’东盟新四国’(CLMV)——柬、老、缅及越间的贸易合作关系做出的努力。

励展泰国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人MS. DUANGRAT UDOMSOMPORN励展泰国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人MS. DUANGRAT UDOMSOMPORN

  据励展泰国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人MS. DUANGRAT UDOMSOMPORN介绍,参与本次展会的企业不仅可以领略到高端科技,同时还可与权威企业或先进企业进行业务管理层面上的交流,寻找合作伙伴关系网络或进行商务配对。

  据悉,主办方还会专门为中国企业提供三天两夜的双床双人房、专属的商务配对服务、可以参加座谈会及参观先进的物流企业等特别优惠。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