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园西路的咪表位,因为没有管理人员指挥,部分车辆没有按规矩停放。陵园西路的咪表位,因为没有管理人员指挥,部分车辆没有按规矩停放。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郭苏莹 实习生 龚雯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此次广州183条路段5295个咪表暂停收费,但是德政路等12个路段仍然继续保留收费。那么,德政南路的咪表是不是也要收费呢?

  记者向交通部门求证获悉,“德政南路”属于4月1日起暂停咪表收费的路段。但是,包括德政中路、德政北路咪表在内的“德政路”路段,则属于继续收费路段。

  争议 德政路、德政南,哪条路咪表不收费?

  广州2001年开始在中心城区设置咪表停车。位于越秀区德政路的咪表位迄今已经收费17年,可谓是“最老的咪表位”。

  德政路咪表收费的站长说,他在该路段收费已经十几年了,“我看着停车费从最早的4元涨到8元,涨到16元。”

  按照公告,德政路属于合同未到期的12个路段之一,仍按现行标准收费停车,但是德政南路能否算入德政路范围?有车主前来停车却遇到收费员前来收费。

  昨天,在德政南路批发市场附近拿货的张小姐听说咪表免费后,特意开车来拿货,但她刚进店就看到收费员,吓得赶紧出来挪车。 “不是说德政南路咪表免费吗?怎么又收费了?不交钱是不是要被抄牌?”张小姐疑惑地说。

  面对收费员的收费要求,张小姐表示不解,“德政中路和德政南路,到底哪个收费哪个不收费?平时我从客村来拿货,只希望车能停近点,所以一般宁可掏两小时32元的停车费停在贵一点的咪表位。今天听说咪表免费我才开车过来,没想到收费员说还要收费。但又有执法人员说不收费,到底哪个是准确的?”最终,张小姐以收费设备已拆为由,拒绝缴费,开车离去。

  分歧 收费员认为“同属德政路”都应收费

  德政南路是否属于德政路范围?咪表公司和交通执法人员对此理解不同。

  昨日,咪表公司的工作人员早上到岗,准备按照之前的标准收费,但交委执法人员巡查时扫码发现该路段属于停止收费路段,因此让收费员停止收费。交委执法人员认为,德政南路与德政路是两条路,公告允许“德政路”继续收费,德政南路则属于取消咪表收费路段。

  咪表公司收费员则拿出打印的公司通知表示,“德政南路属于德政路,都是未到期的停车位,因此要继续收费。”记者看到,该公司通知工作人员,取消的路段咪表位管理人员暂时停岗,而德政路等保留收费路段工作人员应继续按时上班。

  记者看到,在德政南路一街之隔的德政中路是保留的收费路段,但车位远远没有停满。工作人员表示,“这里还在收费,停车的人不多。”

  结论 交通部门:德政南路应暂停收费

  昨晚,记者向交通部门了解到,“德政南路”属于4月1日起暂停咪表收费的路段。交通部门表示,上午有咪表公司人员在现场收费,属于不了解具体路段的划分细节。德政南路在咪表收费划分中不属于德政路。交通、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已在现场进行规范并明确德政南路有关咪表泊位于4月1日起暂停收费。

  根据广州市交通部门此前公布的咪表路段分布表,德政路有100个泊位(包括德政中路、德政北路),德政南路有40个泊位。德政路的100个泊位属于仍然收费的12条路范畴;而德政南路的40个泊位则是暂时停收的范畴。

  这12条路段咪表位仍收费

  长堤大马路、大沙头路、六榕路、教育路、德政路、东湖西路、明月二路、光塔路、菊湖街、桨栏路、杉木栏路、光复路等12条路段,共计637个“咪表停车”泊位,仍按现行标准收费停车。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