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黄康灵、齐鸣)为深切缅怀为广东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的斗志,清明前夕,广东省公安厅与广州市公安局在广州银河公墓联合举行公安英烈缅怀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仪式,要求广大公安民警肩负起公安英烈们的未竟事业,为建设“平安广东”再立新功。

  伴随着凝重的《献花曲》,青年民警代表向公安英烈纪念碑敬献花圈。李春生缓步上前,整理花圈挽联缎带。现场全体民警静默肃立,脱帽向英烈致哀。随后,集体重温入警誓词,瞻仰公安烈士纪念碑和公安烈士墓,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省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全省共有85名民警因公牺牲。仅2016年以来就有35名民警因公牺牲,他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无畏牺牲,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本色和浩然正气。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