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2017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将今日开考,记者获悉,竞争最激烈的前三考区分别为:佛山、东莞、省直,三个考区竞争比均突破34:1。其中佛山考区竞争最为激烈,竞争比为46.52:1。

  今年的省考共有204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主要是这些职位均位于粤北、粤西及粤东潮汕地区,从职位来看主要是基层警员以及看守所职位,因此出现无人报考,在审核环节则显示0人通过。

  据了解,广东省考的职位共有204个职位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2%。记者浏览这些遇冷的职位发现,从这些职位所处的地理位置来看,均处于粤北、粤西以及粤东,其中潮汕地区较多,占了20多个职位。相对来说,珠三角大城市的职位会更受考生欢迎,据了解,今年省考竞争最激烈的考区为佛山考区,竞争比为46.52:1。竞争最激烈的前三考区分别为:佛山、东莞、省直,三个考区竞争比均突破34:1。

  虽然珠三角大城市的职位比较受考生欢迎,但今年省考也有8个深圳的职位无人报考,记者看到,这些职位主要是基层警察职位。

  据悉,此次204个无人报考的职位,从具体岗位信息来看,这些职位也多属于公检法系统,一方面对专业的要求较为单一,另外,基层警察等职位还要求有较好的体能,这些因素也将不少报考人员挡在了门外。据了解,按照要求,报考监狱、戒毒管理机关人民警察和法检两院司法警察职位的考生,在面试环节中通过资格审核后,还须进行体能测评。因此,要求高,也是导致职位遇冷的原因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还有个别不是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山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报考服务基层项目职位不符合相关规定,也是不能通过审核的。已缴纳的报名费用系统将按原路径退费。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