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胡琼兰) 又是一年毕业季,高校应届毕业生集中求职的城市有哪些?薪酬如何?9日,由前程无忧联合应届生求职网发布的《2017应届生调研报告》显示,在有异地求职意愿的应届生中,27.8%的应届生选择了深圳,而深圳的应届毕业生起薪平均为4787元,位列全国第三。

  报告显示,2017年选择直接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比例有所上升,为85.7%,选择继续深造和创业比例有所下降。在求职城市方面,2017年意愿异地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比例为53.7%,在有异地求职意愿的应届生中,一线城市仍是首选,其中上海以32.2%的占比为应届生异地求职首选城市;深圳紧跟其后,占比27.8%;广州名列第三,占比26.8%。

  在行业选择方面,调查显示,超三成应届毕业生将高科技行业列为求职首选行业,应届生依然青睐国有企业及外资企业,并对金融、高科技、房地产期望薪水相对较高。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应届生职位需求量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金融/投资/证券、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教育/培训/院校以及房地产行业,非一线重点城市由于行业特点及布局差异,不同行业应届生职位需求量存在一定差异。

  在薪酬方面,报告称,2017年一线城市应届生的薪酬水平相对较高,其中,上海、北京、深圳的应届生薪酬平均值以4951元、4816元和4787元分列前三名。非一线城市中,杭州、苏州、南京等城市的应届毕业生薪酬与一线城市水平差距逐渐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