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5月是一年中降雨量第二多的月份,一言不合就下大雨是常有的事。未来几天,已经有两场大雨在等着我们,今天下班如果雨还没下,或正好赶上间歇期,大家最好快点回家,以免被雨水堵在路上。

  气象台预计,12~13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广东自北向南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并伴有7级~9级或以上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2日早晨大部分市县仍有轻雾或雾。15日~16日将有另一次降雨过程。

  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12日~13日广州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5月12日13时至20时,13日趋于减弱,14日强降水暂歇。第二场降雨将出现在5月15日~16日,将可能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15日下午至16日早晨。气象部门提醒,15日恰逢周一,强降水可能对市民上班上课带来不利影响,尤其请同学们留意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今天粤北市县、肇庆、广州、佛山和惠州先后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大雨,并伴有7级~9级或以上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明天粤东、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和梅州、河源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伴有7级~9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其余市县阵雨转阴天到多云。

  后天湛江、茂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

  广州天气

  今天

  多云转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24℃~30℃,吹轻微的偏南风转偏北风

  明天

  大到暴雨转阵雨,23℃~28℃,吹轻微的偏西风

  后天

  阵雨转多云,23℃~29℃,吹东北风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