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赵雪峰)预计12~13日广州市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累积雨量40~80毫米!

  昨日,市三防总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近期强降水防御工作。同时,在前期公布中心城区25个易涝点的基础上,三防部门12日再公布了周边四区22个易涝点。

  对新出现的积水点加强布控

  “5·7”特大暴雨袭击广州的过程中,中心城区虽然遭受不同程度的水浸,但是广州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是增城、花都、番禺等地。为此在前期公布中心城区25个易涝点的基础上,三防部门12日再公布了周边四区,即番禺、花都、从化、增城的22个易涝点。

  三防部门制定了全市易涝点汇总表。据介绍,有25个是今年早些时候公布过的中心城区易涝点,另外22个是周边几个区第一次公布的易涝点。记者看见,新增加的22个易涝点中,番禺有4个,主要集中在新开发的区域,如奥园广场、南大路105国道交界处、番禺大道里仁洞立交、碧桂路广碧路口等,地处番禺老城区的有1处,在百越广场。

  增城市易涝点新增加的重灾区,达到10个。其中遭“5·7”特大暴雨袭击受灾最严重的新塘镇一次增加了6个易涝点。此外,花都有4个易涝点,从化有3个入选。

  市三防部门要求,对近期暴雨新出现的积水点,各区要安排相应的应急抢险力量加强布控,严防排水事故的发生。同时,街坊在暴雨时出入47个易涝点时也要留意安全。

  市住建委全面排查隐患 应对强降雨大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建)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住建委获悉,为积极应对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该委迅速部署,针对建筑工地、市政道路以及危旧房屋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应急演练,从早、从严、从实狠抓防汛抗洪防范和准备工作,制定应急抢险预案,通过有效措施减少和消除汛期恶劣天气的影响与危害,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周边22个易涝点

  番禺区

  1百越广场

  2奥园广场

  3南大路105国道交界处

  4番禺大道里仁洞立交

  5碧桂路广碧路口

  花都区

  1新都桥底(东)

  2建设北路(人爱医院-财局)

  3永昌路(三东大道)

  4望亭路(广清桥底-新街加油站)

  增城区

  1荔城街广汕公路逸翠庄园段

  2荔城大道庆丰村路口

  3永宁街凤凰城1号、2号、3号环岛

  4永宁街新新公路广惠桥下

  5新塘镇广园快速新塘出口

  6新塘镇107国道东江大道路段

  7新塘镇107国道牛仔城路段

  8新塘镇茅山加油站路段

  9新塘镇新塘大道奔马厂路段

  10新塘镇新塘大道西洲路段

  从化区

  1城郊街河滨北路

  2街口街城内路

  3街口街青云路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