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营养学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启动

  新浪广东讯 5月14日,广东省营养学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在广州市越秀区中华广场开幕。今年全民营养周有七大看点值得市民关注,期间将组织2000多人次的专家和工作者进行500多场营养宣传活动,预计将为100000余名居民的营养和健康助力加油。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彭炜,广州市越秀区常务副区长赖志鸿,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副理事长陈裕明、马文军,营养学会秘书长朱惠莲,常务理事许斌、刘小立、营养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主委陈超刚、王家骥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在5月14-20日全民营养周期间,活动主办方将在广东地区各个地区、各个人群举办多种形式的营养宣教活动。广东省营养界各界营养专家、营养工作者和志愿者共计2000多人次将参加500多场营养宣传活动,预计直接参与活动的群众居民100000余名。

  全民营养周期间,各行各业的营养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将走进广场为群众营养咨询和派发健康资料,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家长讲解平衡膳食,走进社区为街坊邻居宣传平衡膳食,走进医院为慢性病患者免费义诊,走进超市餐饮店为消费者讲解科学的食物选择方法。

  今年的广东省营养学第三届全民营养周有七大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一:医院慢性病营养义诊、健康讲座、知识竞赛

  20多个市、县、地区76家医院营养科百余名临床营养专业医务人员,以营养义诊、健康讲座、营养知识竞赛的形式,活动159场。

  看点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营养咨询和讲座

  5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58场次活动,包括义诊,营养讲座等。活动内容:测量体重、体脂、血压、骨密度;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营养咨询

  看点三: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组织的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的活动

  营养宣教进社区、进校园及其他线上线下宣传(全谷物营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活动,“学生贫血预防”、“糖与学生健康”课堂宣教活动),总计71家全省CDC单位联动开展140场以上的线下活动看点四:各校园组织的营养宣传活动

  幼儿园、大学、中学、小学等开展宣传平衡膳食,营养知识、合理烹调竞赛,发放宣传小册,测量体重、体脂、血压;营养咨询(学生膳食和营养),共计不少于26场次活动

  看点五:超市和餐饮门店的营养宣传活动

  宣传平衡膳食,发放宣传小册,营养知识回答,包括广州、深圳等地的家乐福、华润万家、乐购等大型超市卖场,将在营养周期间举办30多场次义诊、营养宣传和营养咨询,在700-800多家超市和餐饮门店进行悬挂营养周活动宣传横幅或派发宣传手册。活动特色为部分超市和餐饮店设置主题超市宣传区或主题餐饮店。

  看点六:深圳特区各项营养宣传活动

  作为广东特大城市之一的深圳,在本届全民营养周期间,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深圳市营养学会等单位将举办80多场次营养宣传活动,涵盖了各个慢病中心(院)、社区卫生中心、医院、校园、超市、餐厅、广场等。深圳特区将在深圳福田益田村广场于5月14日上午举办盛大的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和相关义诊、营养宣传咨询和讲座活动。

  看点七:农村、山区、敬老院等活动

  送营养到农村、山区、敬老院,开展膳食指南宣讲、咨询,营养状况评价,普及营养膳食的相关知识,传播平衡膳食指南、破除健康谣言、弘扬科学营养观。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