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荣高度重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资料图片中山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荣高度重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资料图片

  中山市工商局长李德荣带头搞权色交易严重违纪

  广州日报中山讯(全媒体记者张翔宇)昨日,中山市纪委通报,中山市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荣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日前,经中山市委批准,中山市纪委对李德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李德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多次收受下属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及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且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有关干部晋升、调整职务,并收受他人给予的钱款及搞权色交易;违反廉洁纪律,违反有关规定经商办企业;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物业管理发包、土地置换、驰名(著名)商标申请等事宜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及股权,涉嫌受贿1000多万元。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德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