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莞这位牛人脚踩9层砖弯腰可摸地 想找人比比)

  东莞时间网讯 “1层砖、2层砖、3层砖……锻炼了30年后终于能够脚踩9层砖,在双腿绷直的情况下,弯腰手能触到地面。”会这个绝技的人叫万光辉,今年48岁,河南信阳人,在大朗工作15年了。

  30年每天都坚持锻炼这个动作

  昨日上午,在大朗巷头毛织文化公园里,万光辉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绝技。

  首先是他的脚踩在9层高的红砖上,然后双腿并拢绷直,慢慢地弯腰, 最后双手的中指尖触及地面。记者测量了一下9层红砖的高度,大约是37cm。

  “37cm是我30年来每日坚持锻炼的结果,半年不炼的话,就是脚踩1层砖手也不能触地。”万光辉说,早些年在工地做工的时候,身体吃不消,他就想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万光辉发现“腿绷直弯腰手摸地”可以锻炼腰部的柔韧性,他就每天坚持锻炼这个动作15分钟左右。“30年来,我每天都坚持锻炼这个动作。”

  东莞一中教体育的丁老师说,目前大多数学校是用“坐位体前屈”来评价学生的身体素质,就“坐位体前屈”而言,手超过脚尖37cm是很优秀的,而“立位体前屈”难度更大,对身体柔韧性要求更高,所以万先生的这个37cm成绩得来很不容易。另外,丁老师也介绍,“立位体前屈”属于非竞技的锻炼方法,目前没人去统计相关数据记录,因而没法拿万先生的成绩去和别人比较。

  希望寻找志同道合的人比一比

  “今天以前,我压根不知道这个锻炼方法叫立位体前屈。” 万光辉说,他只知道每天坚持锻炼“腿绷直弯腰手摸地”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做工的时候,身体感觉不像以前那样累了,劳动强度不大的是时候,还感觉有点轻松。”

  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比一比,看看有没有人能超过他。同时,他也想找志同道合的人做朋友,一起交流锻炼的心得。

  万光辉也表示,9层砖的高度不是终点,他也一直在追求新的高度,希望能在60多岁的时候稳稳踩在12层砖上。目前他可以踩在10层高的红砖上,弯腰手勉强能够接触地面,但是这样身体会不稳,站不了多久。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