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众多“单身狗”们,最近迎来一条喜讯!

  2017 年 5 月 17 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介绍《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 2025 年)》有关情况。

  贺军科明确表示,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

  单身狗的终身大事,已经被团中央列为工作重点了!因为这确实是个大问题!

  跟据国家民政局数据显示,截止至 2015 年,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经超过 2 亿,占我国适婚年龄人口的18.9%,这个数据比 2013 年的14.8%高出了 4 个百分点,且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另一方面,城市独居青年(20- 39 岁)已超过 2000 万,全国一人户家庭占比12.45%

  更重要的是,广东已经成为单身的重灾区!

  某网站最新发布的《 520 寻爱报告》数据显示,近一年世纪佳缘注册用户中,活跃用户分别分布在:北京、广东、上海、河南、四川、山东等几大省市。男性用户以85- 90 年居多,女性用户则90- 95 年居多!

  广州,作为广东人口第一大市!

  单身狗存在的情况如何呢?

淘宝之前发布了《中国空巢青年图鉴》,广州以289万空巢青年力压上海排名第三!那么广州的单身狗都在哪里?淘宝之前发布了《中国空巢青年图鉴》,广州以289万空巢青年力压上海排名第三!那么广州的单身狗都在哪里?

  广州哪个区的单身狗最多?广州市统计局今年4月到5月公布了,2015年1%人口抽样的普查汇编数据!这是在两次人口大普查之间进行的小普查!也是10年一次。

  虽然是抽样,数据同样很权威很有价值。

  在广州各地区分性别、婚姻状况的人口统计中,样本里对各区未婚、离婚、丧偶的数据进行详细的统计。

  我们发现,天河区亮了!单身狗偏多!

  广州抽样的未婚人数与抽查样本总数的比例是25.88%,而天河这个数值最高,为33.46%,增城则是最低的,只有20.48%。而黄埔区和白云区单身狗的占比,也高于广州的总体水平。

  为了进一步验证这个结论,并排除年龄因素的干扰,

  我们又梳理了一下广州各区结婚人士的占比!

  广州已婚人数与抽查样本总数的比例是68.86%,而天河这个数值最低,结婚人数占该区抽查样本比例62.86%,白云区数值也偏低。增城则是最高的,有74.44%。

  如果再按一人户的比例计算

一人户所占比当中,黄埔区一人户占比最高为36.01%,天河区排名第二,也有三成多。一人户所占比当中,黄埔区一人户占比最高为36.01%,天河区排名第二,也有三成多。

  一人户数量偏低的是增城和从化。不过这个数据不能完全反映单身狗的数量,因为房价有差异,这会影响落户,另外一人户也可能是独居老人。但是天河的这个数据依然非常明显!

  结论很明显:天河单身狗比例很高!

  这里的团委压力就大了!而增城、花都的单身狗比例就比较低了。

  一则2013年的调查写道,69.3%的被调查对象认为,广州单身最会挣钱,小编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今天看到天河区的单身人士如此多,想必是一些广州金融业高管、单身贵族给别人造成了这种印象。

  黄埔区、白云区的单身人士多,可能是因为这里的外来人口偏多,人在异乡寻真爱,确实要经历更多的考验!

  而增城、花都这些远离市中心的区,单身人士偏少,可能是因为那里的年轻人还比较传统吧!

  哪种单身青年更受欢迎呢?

  虽然有团中央的帮忙,但是单身狗要获得解脱,提高自己的素质才是王道!

  什么样的单身青年最受欢迎呢?曾经一项调查,名为“中国好单身”调查。

  该调查显示,“二”一点、有担当、会挣钱这三种特质占前三位。其中中, 95.6%的受访单身认为,“二”一点的乐观豁达的异性最吸引自己。在调查中,83%的网友认为四川单身青年最“二”。

  对此,网友解释称,“四川单身青年在地震中都能打麻将,这种淡定、豁达,还有哪个地区能比?”

  而“会挣钱”和“潜力股”以非常近的差距分列三四名。62.4%的单身青年认为经济收入是恋爱及成婚的基础和必要条件。其中,69.3%的被调查对象认为,广州单身青年最会挣钱。网友认为,广东单身青年的“企业家细胞”最多,最不差钱。

  为什么“二”的人更受欢迎呢?

  广州白云心理医院首席心理专家、家庭治疗师、心理学教授沈家宏说:

  “以前,我们说人家‘二’是贬义,但现在更多的是喜爱、甚至欣赏的成分。很多人都活得太累了,所以希望自己的伴侣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让自己内在的压力得到释放。而且,现代社会多少有一些诚信危机,而‘二’的人往往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说,给人感觉更真实,也因此更受欢迎。”

  除了“二”之外,调查还显示,优质单身青年还有下特质

你对照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优质的单身狗!你对照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优质的单身狗!

  9个特质集齐,那就离脱单不远了!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龙锟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