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消息,20日夜间到21日早晨,雷州半岛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据统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全省有3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7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均出现在雷州半岛;其中雷州客路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05.3毫米,遂溪建新镇111.9毫,遂溪乌塘镇110毫米。

  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降水频繁,部分市县雨势较大。具体预报:

  21日白天,粤西、珠江口西侧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大雨。

  21日夜间到22日,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3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7级~8级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

  24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7级~8级雷雨大风,粤北(雷)阵雨转多云。

  25日,我省中南部市县(雷)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

  三、关注和建议

  “龙舟水”通常是指端午节前后的较强降水。为便于统计,“龙舟水”一般指5月21日至6月20日的降水。

  近期我省强降水频繁,气象灾害风险高。请注意加强江河、水库、湖泊和城市的防汛,防御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天气多变,关注“广东天气”微博,可查看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