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支战队角逐3个组别冠军

比赛现场 摄影:汪棹桴比赛现场 摄影:汪棹桴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5月21日,首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政府国企事业单位、安全企业的206支队伍报名参赛,是近年来广东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竞赛。

比赛现场 摄影:汪棹桴比赛现场 摄影:汪棹桴

  经过预赛,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瑞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0支战队晋级当天的决赛。决赛采取AWD(Attack With Defense,攻防兼备)网络安全对抗赛模式,在模拟实战的现场对抗环境中,60支参赛队在网络空间同时发起互相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网络服务漏洞并发起攻击得分,通过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以最终得分作为评判胜负的依据。经过6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山石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3支战队分别夺得高校组、政府国企事业单位组、安全企业组冠军。

比赛现场 摄影:汪棹桴比赛现场 摄影:汪棹桴

  大赛指导单位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是广东省公安机关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大学,以及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等单位,在全国率先推出的“红帽先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提高大学生和社会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创新理念,为社会挖掘、培养、输送德才兼备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升级发展。(完)

  (通讯员:张林)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