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南海消防大队了解到,19日晚上23点左右,在西二环往三水方向丹灶服务区路段,发生十几辆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乘客死亡。

  现场受损最严重的是这辆来自广西岑溪方向的大巴,挡风玻璃完全撞毁,车头严重变形,车内有群众被困,后面的两辆受损严重的大巴也有两名群众被困。南海消防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西樵中队一辆水罐泡沫车、一辆抢险救援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南海消防大队西樵中队副队长 翁佳伟南海消防大队西樵中队副队长 翁佳伟

  当时大概有十来辆车相撞吧,那辆大巴车是因为(追尾)撞上一辆货车,(货车)后面的部分嵌入大巴车驾驶座里面去了。

  由于大巴车严重变形,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器进行破拆,并利用牵引装置把变形车厢拖出,成功将车内的司机、乘客及时救出。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努力,3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但其中一名乘客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南海电视台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