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骑车回家,却莫名奇妙地被人持刀棍打砸,你说这一幕吓不吓人?4月28日下午3点多,彩塘镇某中学附近就有学生遭遇到这样的事。不过,潮安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已经破获该宗无故打人寻衅滋事案件。

  受伤学生:我放学骑车要去打球,要转弯的时候,就看到一群外省籍男子开着摩托从我前面经过,之后又从我后面上来,砍了我两刀。还有几个也被砍了。当时我背着书包,他们第一刀是砍在我书包上,第二刀就砍到我的腰这里,随便砍的。一开始是没感觉的,后来缓过神就觉得很痛,行动不方便。

  受伤学生告诉记者,当时正值放学时间,很多学生骑着自行车从村道回家,突然有六名男子戴着口罩,骑着三辆摩托车从他们身旁疾驰而过,一上来就持刀棍乱砍一通,这可把他们都吓坏了,只能跑进附近商铺里求救。

受伤学生家长:刚听到消息吓了一跳,我的孩子相当老实,不会跟人起争执,现在竟然被砍伤,心情肯定不好,只能马上带他去医院。受伤学生家长:刚听到消息吓了一跳,我的孩子相当老实,不会跟人起争执,现在竟然被砍伤,心情肯定不好,只能马上带他去医院。

  在几名“口罩男”的追砍下,3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而这伙戴口罩的男子光天化日之下竟持刀棍,胡乱砍人,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对此,潮安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彩塘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一方面民警对附近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并很快锁定这一伙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时所驾驶的车辆特征,另一方面,民警对受害人进行取证。

  经过多方走访,办案民警得知,该伙男子均为外省籍,没有固定住所和工作,这给抓捕增加了难度。

  办案民警:所以我们的侦查人员就布置了/布控,发现有一名叫王某和陈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7年5月11号,民警得知该两名男子在彩塘镇东彩路一小吃店内,我们果断出击,将王某和陈某抓获。

  随后,潮安警方趁胜追击,于5月13日又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鲍某抓拿归案。

  办案民警: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均交代了2017年4月28日下午驾驶两辆白色鬼火摩托车,及一辆红色太子型摩托车,携带刀具、钢管等工具,窜至彩塘镇彩联中学附近,无故殴打过往学生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和鲍某均为未成年人,辍学后在外打工,工作并不稳定。事发当天,有朋友打电话约他们出去打架,为了哥们义气,便爽快答应了。可在途经彩塘镇老市头路段时,他们却对过往的学生动起手来。

  犯罪嫌疑人 王某:路过学校附近,被学生踹了一脚,我们就返回去砍那个学生,把几个学生砍伤了。就前面那人说了一句“掉头”就回去搞事了。我当时是开车的,没有去砍人,我后面的同伴是拿那个东洋刀砍的,砍那些学生的背后。

  犯罪嫌疑人 鲍某:我就头脑发热,不知道干什么,就迷迷糊糊跟着去了。/我带的那个人说离他们(学生)近一点,然后他就打人了,用水管打了3个学生。

  然而,受伤学生却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并没招惹到这伙人,而是平白无故就被砍伤。

  受害学生:你们有去招惹他们吗?不认识。可能是他们要找刺激吧。那你们有去碰到他们吗?没有,他们在那边,我们在这边,左右分开,还有一条人行道的距离,所以你们也不清楚为什么要砍你们?是。

  经鉴定,3名学生受伤均属轻伤,经治疗已无大碍。

  犯罪嫌疑人 王某:当时我也没有怎么想,以为没什么事,就上去打几下,没想到他们用刀砍。//当时我心里比较紧张,害怕嘛,所以就跑了。//我正深刻努力反思嘛,我对不起那学生家长。

  犯罪嫌疑人 鲍某:后悔当初跟着他们一起去。反正现在在所里面好好改造,出来之后好好做人。

  目前,该案件已被作为寻衅滋事案件进行侦办,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鲍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潮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