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全力开创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5月27日下午,省工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迅速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凌锋同志主持会议,省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由省工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亦军同志宣读了省委关于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凌锋同志就抓好省第十二次党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

  凌锋同志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胡春华书记的工作报告,既肯定了成绩,又敢于直面问题,对全省未来五年工作的科学谋划,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服务改革发展的充足信心,提升了促进转型升级的坚强动力,激发了实现宏伟目标的奋斗热情,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省工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商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开创工商工作新局面的显著成果。

  (一)着力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重塑广东营商环境新优势。坚持“放管服”改革主线,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再创营商环境新优势,要迅速抓好“五项工作”。一要积极有序推行“证照分离”改革。二要深入推进企业“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三要深化工商登记注册制度便利化其他改革措施。四要继续开展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五要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二)着力扶持商标广告产业发展,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亮点。进一步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深化商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举措,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制定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工作意见。二要持续保障商标注册便利化。三要积极促进产业和区域品牌高端化。实施商标富农和精准扶贫,实现“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四要深入推进商标监管规范化。五要大力推动商标品牌国际化。六要继续推进广告产业转型升级。

  (三)着力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构建服务转型升级新格局。着眼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事中事后监管新体系,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积极推动“两建”各项任务落实。二要积极创新市场监管方式,率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三要大力加强新形势下经检执法。四要积极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网络市场环境。

  (四)着力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一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思想防线。二要进一步落实规章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三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

  会议还对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进行了布置,要求全省工商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要求,迅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究;要通过多种途径,在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营造浓郁的学习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