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6月3日19时05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称位于黄埔区永和贤江美贤一街的一栋出租屋发生火灾,有多人被困。接警后,消防部门随即赶赴现场处置。

  19时15分,永和消防中队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栋六层民房,着火部位位于二楼和三楼楼道间。经了解,事故因电线短路引起,该建筑3楼阳台和6楼楼顶有人员被困。

  现场未断电 情况紧急

  “现场还未断电,情况紧急。”救援人员介绍,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后,灭火小组携带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破拆小组利用绝缘电剪进行断电,搜救小组对被困人员进行引导疏散。

  4分钟后,19时19分,消防官兵分别在三楼阳台和六楼楼顶发现21名被困群众。其中,被困在三楼阳台的群众由于距离着火楼道较近,吸入浓烟过多,已经出现身体不适。消防官兵立即引导群众使用湿毛巾、衣服捂住口鼻,迅速将所有被困者转移至一楼安全区域。

  夏季用电高峰多检查线路设备

  据了解,19时22分,火势被完全扑灭。此次事故燃烧面积约4平方米,该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广州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用电高峰,多注意检查电器线路设备,严禁超负荷使用,以防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