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喜事,不料却出现人从三楼坠下,最后抢救无效死亡的意外。今日,本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顺德均安沙浦村,该村一位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年轻人结婚,邀请一大群年轻人做伴郎伴娘,在接新娘的过程中,发生了伴娘从四楼坠下头着地重伤的事故。“很多村民都看到了,虽然医院第一时间来了救护车,但感觉那位伴娘不行了。”爆料人王先生(化名)说道。

  记者随后向相关部门求证,获悉此事属实。均安镇政府给记者发来官方通报,称:“ 6月13日14时许,110接报,顺德区均安沙浦村一住宅有人坠楼。接报后,民警及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伤者罗某(女,22岁,均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均安镇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迅速成立工作组开展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经了解,当日罗某参加同村好友的婚礼,在迎亲过程中从4楼阳台意外坠落。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坠楼围栏已被遮盖

  今日,记者找到了事发地——位于均安沙浦村中名为逸豪雅苑的小区中的一民宅。进入小区后,该民宅就在小区正门的右手侧。记者看到,该民宅高4层,带独立门庭小院。

  根据爆料人以及现场目击者的描述,伴娘是从该民居的4楼外阳台的栏杆坠楼而下,部分栏杆已经缺失,有村民称该栏杆:“好像是年久失修”。记者在现场看到,4楼栏杆确实损坏一部分,已经被户主用草席等物品遮盖起来。

  在伴娘坠亡地点围栏的正下方,记者仍看到仍有几片未清洗干净的血渍,而血渍旁边的花盆也已被砸碎。另外,更能直观体现罗某坠落时受到伤害的是,围栏侧下方面对的民居大门上的瓦片,也都碎得七七八八。

  其中一位村民向记者描述,“这个伴娘坠落的时候,是头朝下,掉下来时虽然有为屋瓦缓冲了下,但依然摔得很惨。”

  坠落现场还有一些结婚用的礼花炮碎纸片,本来结婚是喜庆事,但因为这个惨重的意外而中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主人家就停止了一切喜庆仪式,都跑到医院去了,酒席也没有继续进行,这个意外实在太不应该了。”    

  调查:“年轻人玩闹”出的事

  今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按事发主人家的门铃,没有人出来回应。有村民告诉记者,这家人应该是去参加葬礼,“我才从大良回来,也参加葬礼,出事的姑娘很年轻,很有前途,据说是在银行工作,太可惜了,他们还在大良,喜事变丧事,我也不想多说了。”

  那么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幸运的是,记者联系上一位上年纪的新娘家属,她告诉记者,13日下午按照当地的结婚习俗,是新郎带着伴郎,来新娘家接新娘。“当时一大群年轻人在大门外,新娘和伴郎在屋里。按照习俗,要给够利是才能开门,新郎伴郎给足了利是,新娘家就开了大门。”这位上年纪的家属说道:“没有想到,一开门,伴郎们就一起冲进去,伴娘就往楼上躲,伴郎在下面追,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年轻人玩闹,那位小姑娘上了顶楼,就掉了下来。”

  记者注意到,在说到“掉了下来”四个字时,这位家属情绪很激动,手脚都在发抖,而且很伤心,连连说道:“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不应该。”

  警方: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这起意外事故真实的原因是什么?是伴娘被追坠楼,还是栏杆年久失修?记者询问顺德警方,警方工作人员回应称,“原因还在调查中,现在不方便对外公布。”不过记者从均安镇政府、沙浦村村民等多方获悉,从事故发生到记者截稿时止,已有多拨调查人员前往事故发生地,进行调查。

  事发地沙浦村是均安著名的“亿元村”,早在2005年村工业总产值就达到6.74亿元,村集体收入480万元,而且沙浦村还是顺德著名的“文明村”,村里的农民集体公寓建设得非常规范,很多村民都有能力建设“单家别院”式的别墅,事发地就是其中一栋村民自建别墅。著名粤剧演员,在《大话西游》中扮演唐僧的罗家英,也是沙浦村人。

  该村一位老者告诉记者,“这次只是一个意外,沙浦村不仅富裕,而且民风非常淳朴正派,我们会提醒日后在举行结婚仪式时,年轻人不要玩闹得太过火,同时我们也希望外界不要误会我们沙浦村。”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子宁、曾毅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