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广州市交通部门向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颁发了广州市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首约科技成为首家在广州市获得网约车经营资质的平台公司。这也是首汽约车自深圳市获得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以后,在广东省获得的第2个城市的网约车平台资质。自此,广州市成为首汽约车获得当地网约车平台资质的第22个城市。

广州第一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颁发广州第一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颁发

  据悉,前期首约科技已于2月8日取得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获得全国范围通用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证明。4月27日,首约科技正式向广州市交通部门递交数据库接入监管平台的申请,在通过数据库对接测试及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后,于6月16日正式取得市交通部门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期限为5年。

  截止目前,首汽约车已经在北京、杭州、沈阳、常州、大连、青岛、温州、深圳、南京、宁波、福州、苏州、贵阳、昆山、鞍山、无锡、厦门、成都、武汉、合肥、嘉兴、广州共22个城市取得了当地的网约车平台资质,其中在北京、常州、杭州、沈阳、大连、青岛、温州、深圳、南京、昆山、鞍山、合肥、嘉兴、广州共14个城市取得的是当地的001号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同时首汽约车平台已在北京、杭州、宁波、无锡、南京、温州、福州、青岛、大连、广州等10个城市三证(线下许可证、驾驶员证、运输证)齐全。

  首汽约车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汽约车作为这次广州省唯一一家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平台,是广州市相关部门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认可,未来我们一定会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其他网约车相关资质的提报,也会更好的为广州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在获得主管部门认可的同时,也让首汽约车迅速打开了广州市场。截止今日,首汽约车在广州注册用户已超过了100万,运营车辆超过3000辆,除自营外,在广州首汽约车还面向社会广邀合规的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加盟。同时在工作除了常规的舒适型、商务型、多功能车三种车型外,还专门上线了畅享和豪华车型,以满足不同用户多层次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包括滴滴出行、神州科技在内的5家平台公司正积极开展数据库接入政府监管平台相关工作。

  广州市交通部门表示,为落实对网约车有效监管,将按照国家及广州市网约车相关管理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保障乘客合法权益,为广大乘客提供良好的网约车服务。

  首汽约车广州分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下一步,首汽约车广州分公司将积极配合广州市网约车车辆运营性质变更及运输证办理事务,让首汽约车在广州也早日成为‘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为从五湖四海而来,向四面八方而去的人们提供安全放心、舒适惬意的出行服务。同时,广州作为广东省省会,还可与深圳、珠海形成‘铁三角’,互为联动,深刻影响粤港澳都市圈、珠三角都市圈的移动出行市场,为首汽约车今后在广东省市场的扩张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