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钱晓恩 通讯员 朱小翠) 昨日,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总数为8056人。广工副校长章云表示,一本线上考生可大胆报考广工,服从专业调剂开学后可零门槛转专业。今日9时~14时,广东工业大学将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一楼举行校园开放日,欢迎考生到场咨询。

  据介绍,今年广工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招生计划9000人,是广东省第一批次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其中,省内招生计划总数8056人,省内普通理科招生计划6504人,普通文科招生计划460人,艺术类招生计划442人,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270人,“2+2”本科国际班招生计划180人,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招生计划200人。据悉,与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合办的动画专业是在本科第二批次招生。

  章云表示,一本线上考生可大胆报考广工,鼓励考生填专业服从调剂。据悉,去年该校有95%的考生成功录取志愿专业。章云建议考生不要全部填报热门专业,专业填报要有梯度。

  据介绍,考生只要在填报广工时填了“服从调剂”,无论被什么专业录取,开学后的第一个学期都会有一次“零门槛”转专业机会。学生到时可填写两个转专业志愿,申请成功率与申请专业的班额资源有关。据悉,每年都有近半申请学生成功转专业。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