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重点建设高校, 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院校,工程学科进入国际ESI并位列全球前1%, 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学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省内一本招生规模最大,新生最高奖10万

  2017年,广东工业大学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招生计划90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总数8056,是广东省第一批次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省内普通理科招生计划6674,普通文科招生计划 470,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招生计划200 ,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270,艺术类招生计划442 ;省外招生计划780 ;高水平运动员、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转入、港澳台联招、香港免试生等其他类招生计划164。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设置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具体奖励办法:第一志愿(组)报考并被我校录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到和注册手续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生、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港澳台学生及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等),具备如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优秀新生奖学金。

  1. 广东省普通文科新生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位前5000名,普通理科新生高考成绩在全省排位前9000名,可按排位申请相应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排位与可申请的优秀新生奖学金额度表排位与可申请的优秀新生奖学金额度表

  排位与可申请的优秀新生奖学金额度表

  1. 广东省美术类(统考)新生美术术科统考成绩超过省第一批本科美术类术科录取最低控制线30分及以上者,可申请2万元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2. 省外普通理科新生高考文化成绩(不含附加分)超过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100分(标准分150分)及以上、文科生高考文化课总分(不含附加分)超过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0分(标准分70分)及以上的新生,可申请2万元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3. 省外美术类(统考)新生美术术科统考成绩在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前5者,可申请2万元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发力“新工科”,培养多样性创新人才

  学校面对新兴产业的迅猛发展,发挥学科优势,努力探索和发展“新工科”教育,设置和改造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物联网工程等多个新工科专业;并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方面的工程教育新模式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设置了多个特色班。

  1、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与东莞国际机器人基地和香港科技大学合作设立“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选拔自动化、机械、计算机、信息、数学、工业设计六个专业一年级学生,以全程融合课程、项目驱动、团队合作,探索现代制造服务业高端工科人才的培养,目前已招生两届,学生180余人。

  2、科技金融创新班:与广东建设银行合作设立“科技金融创新班”,在所有工科专业学生中选拔,采用“双学位”培养模式,学习金融专业核心课程,培养复合型高级金融人才,抓住了金融、科技、产业深度仍和发展的市场契机,目前在读学生115人。

  3、集成电路设计班(IC班):学校与国家广州集成电路(IC)设计基地合作设立“IC集成电路设计班”,选拔自动化、微电子、计算机、信息工程等7个工科专业三年级学生,以项目为驱动,辅以“集成电路设计和电子设计自动化”课程体系,探索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养。已毕业2届约120人。

  4、印制电子电路学院:与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广东省印制电路板协会合作设立“印制电子电路学院”,采用“教授+校外导师+学生+项目”模式,在学校和企业参与及行业的引领下,将有市场前景的创新项目推荐入印制电子电路学院,有目标的培养学生的行业技能及创新能力,为PCB行业培养从事科学研究,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开发及生产管理所需的复合型、应用研究型高级专业人才。招生对象为在校大二升大三理工科类别学生,涉及轻工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等7个学院,预计(计划)2017年首届招生90人左右。

  厚植创新创业教育沃土,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从平台、政策、条件、服务等方面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一是创设协同育人平台。二是开展校企联合办学。近两年来,学校共有飞机维修班、新进科技班等120个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班,制定了428套企业培养计划,涵盖45个专业。毕业后,经双向选择,近80%的学生被企业留用。三是打造创新创业空间。四是注重加强政策扶持。学校为入驻创新创业基地的团队提供水电、场地、咨询、培训等“六免”政策;为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出台了创新学分与课程学分互换的政策,并允许学生休学创业。五是设立创新创业基金。学校每年自身投入超过 1000万元,同时吸引社会投资机构在校设立基金超过1亿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六是注重创业带动就业。学校毕业三年内的学生创立企业或团队近400个,其中70%为科技型企业,带动了毕业生近3000人顺利就业。政法学院毕业生蔡延青以创办跨界创新社区获选“福布斯2015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创业者”,共带动200多人就业,创办的“一起开工社区”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目前有创新创业者会员5500多名。

  国际协作培养,毕业可获中外双学位

  学校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等五个省级名牌专业点上,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知名大学合作开办了“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的5个国际班,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国内和国外合作大学所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与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合作举办“4+0”动画专业本科教育。双方引进国际优秀原版教材及全英语教学和考核方式,实现与国际动画人才培养方式同步。在这种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中,一半以上专业核心课程由印方副教授以上级别的教师亲自授课,全英文教学。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最终可获广东工业大学艺术学学士学位和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动画专业理学学士两个学位。

  校园开放日,欢迎广大考生前来咨询填报志愿

  学校招生代码:11845;本科国际班招生代码:89016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代码:80005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网址:http://zsb.gdut.edu.cn

  电话:020-39322681;传真:020-39322680

  邮政编码:510006;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