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省公安厅获悉 近日,针对当前我省高校网络诈骗警情多发的形势,广东省公安厅联合腾讯公司,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省内高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系列活动,增强高校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学生群体权益免受不法侵害。共有2000余名大学生和教职工参加讲座。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民警和腾讯公司专家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向大学生介绍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传授网络安全防骗知识,重点揭秘网络诈骗背后的伎俩、WIFI劫持违法犯罪手法等。民警还向在校学生派发《网络安全达人宝典》《支付安全反诈骗手册》《金融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1万余本。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授课的学生纷纷反映对安全上网、防范被骗十分有用。

  活动期间,省公安厅网警总队还联合校方举办网络志愿者招募及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据统计,今年以来,省内高校网络志愿者共向公安机关报送网上有害信息1000多条、违法犯罪线索30余条,转发警示信息3000多条,协助打掉冒充黑客进行电信诈骗活动窝点2个。(完)

  通讯员:黄康灵,张林。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