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消息,万科今日股东大会成功闭幕,万科、深铁、宝能多方发声。最终股东选举结果显示,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部获通过,王石正式卸任。关于选举郁亮为公司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案,同意的占95.14%。

资料图资料图

  万科今日召开股东大会,王石为主持人,审议共21项事项,包括选举万科新一届董事会成员。

  股东选举结果显示,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部获通过,王石正式卸任。关于选举郁亮为公司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案,同意的占95.14%。

  至此,郁亮正式接棒王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会议最后,王石发表卸任感言表示,离开万科是早就规划的了,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退休只是一个时间节点的问题。但一旦决定退休的时候,可能会伤感两三天。

  部分感言如下:

  (一)万科对未来怎么高估都不为过的,万科走到今天,是秉承各种原则的,我们走到今天有利于深圳特区发展,有利于股东的利益,有利于万科团队稳定发展。

  (二)有股东反复问万亿万科是怎么回事?不是郁亮心里没数,大家要相信他。我们往往高估自己目前的成绩,低估未来的能力。

  (三)万科真正黄金稳定的发展,现在才是刚刚开始。

  (四)我们不仅仅是深圳特区的,不仅仅是全国的,我们是全球的,不在乎第一第二第三,我们不忘初心。我非常感谢中心股东这么多年跟着万科的发展。

  (五)过去的两年,对我们万科文化,对我们的团队,是一个非常好的历练,如果没有这个历练,也没有我们今天这个结果。

  (六)万科在广州完成550亿元的收购,我在朋友圈发布了两个字“精彩”,我跟郁亮说这像是我离开万科的大礼包呢。

  (七)今天是一个非常的日子,因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我记得香港回归我赶到香港去,二十年之后,是一个艳阳天,也就是在这个前夕,我们万科召开这次股东大会,当然不是特意安排,但非常巧合。

  (八)我已经非常欣慰地说,我看到了。我是特别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在这一个转折点上,深铁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不仅仅是合作伙伴,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感谢中心股东,感谢我们的老记,风风雨雨走到今天。

  (九)我给万科带来了什么?请哪位股东回答一下。对了,一个行业,就是房地产,一个制度,我们建立一个制度,如何规范,透明,团队,树立行业上的品牌,现代企业制度,我辞去总经理职务时候就在等着这一天,一直是不确定,但确定之后就是心情愉悦的。我也曾经说过,万科不需要我的时候就是我的成功。

  (十)我决定在这次股东大会上不再参选,离开万科的决策层,应该说这是1个半月前决定的。决定在我有生之年,在我还清醒的时候,离开万科,是早就决定好了的。在我没离开之前,不会考虑以后干什么,我这个人自信,不考虑后路。作这个决定有过两三天的纠结,后面就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