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新闻发布会“2017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新闻发布会

  据悉,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高达53%,继续领跑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为了推动华南地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化发展,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17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将于7月21-2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据了解,历经两年的培育和发展,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的专业化程度、展览规模、论坛质量都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目前已经形成为华南地区新能源领域最大的专业展会。2017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将围绕“万物互联,智慧出行”的主题,分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两大展馆,设立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智能汽车整车以及充电设施、动力电池、科研检测、新能源产业基地等七大展示专区,总展出面积超过3.5万平米,来自中国、德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家新能源、节能、智能汽车及关键核心技术企业前来参展,预计观众将达5.5万人次,同期将举办近十场高峰论坛及采购配对会,专业观众将达到 8000 人次。

  本次展会是在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州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广州中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仪表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

  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

  新能源汽车事业承载了我国汽车工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历史重任,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解决我国能源、环境、气候问题的重要载体。过去的一年,中国汽车市场在深化转型中又一次爆发出巨大能量,全国汽车总销量达2802.8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13.9%,连续第8年位居世界汽车销量首位。新能源汽车也迎来了爆发性增长,创造了50.7万辆的全新销量记录,继续领跑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增速高达53%,超过汽车销量增速39个百分点。

  进入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热度依旧不减。伴随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碳排放配额和积分管理等政策的陆续实施以及行业规范的逐渐明晰,新能源汽车行业正由政策导向逐步过渡为市场导向,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迎来飞速发展的最佳时机。1-5月,全国新能源汽车完成产销14.72万辆与13.57万辆,同比增长11.7%与7.8%,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全国新能源车8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别样生动的“未来城市车展”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全面展示知名车企旗下的重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乘用车型,国内外物流、公共交通领域的新宠儿——新能源商用车也是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观众们可以亲身感受到即将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时代前沿科技。除新能源整车外,展会将配合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重点打造智能网联、储能电池、电机电控、科研检测及充电设施展示专区。

  同期将举办多场专业高峰论坛,以及多彩汽车文化。在车展现场,组委会将围绕展会的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展开“汽车与梦想”粤港澳国际儿童绘画大赛、环保时尚模特大赛、现场随手拍大赛、2017新势力红人节等丰富多彩的公众活动。据了解,由新浪广东协办的“2017新势力红人节”,将广泛邀请各大平台、各大行业的网红到现场直播,助力本届车展的互联网传播。

  本届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只需要在现场或在广州新能源车展官方网站或微信端注册个人信息,即可换取参观券,同时领取精美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