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抽屉:女童5岁生日当天办个人画展

  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的鱼吻莲工作室艺术空间22日迎来了第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展,一个5岁的孩子,把她丰富的内心世界,用自己的画面语言绘制成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呈现给大家。据了解,小画家名叫佟明灿,2012年7月22日出生,乳名格格,满族人,今年5周岁,现在军体院幼儿园中班。展览当天,小画家也迎来了她五岁的生日。

佟明灿小朋友的作品佟明灿小朋友的作品

  这60幅作品大多是佟明灿3、4岁时的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一个美好的童年,一个对未来充满热爱的孩提时代。画展现场,佟明灿的妈妈把女儿的作品做成文化衫,送给来祝贺参观的小朋友们。

佟明灿小朋友的作品佟明灿小朋友的作品

  据介绍,佟明灿1至3岁时,其爷爷奶奶发现她对儿童画册很感兴趣,两岁时就握笔跟着爷爷(美术、书法爱好者)画一些简单的人物、动物、美人鱼、小公主、房屋、树木等经常用彩笔涂抹一些简单图案,画画的兴趣逐渐提高。细心的家长为她的「小作品」都标注时间,评语装订成册,给予她赞扬和鼓励,她受到很大鼓舞。

佟明灿小朋友的作品佟明灿小朋友的作品

  佟明灿3岁开始参加军体院幼儿园每周一次的美术课后兴趣班,在美术班上学习十分认真,努力完成作业,画品多次得到老师的表扬和幼儿园美术展示。去年3月,她又参加了社区的军体院熊熊壹号社儿童兴趣培训班,一年半中完成了大量创作,得到老师的赞许及肯定。

佟明灿的妈妈把女儿的作品做成文化衫,送给来祝贺参观的小朋友们。佟明灿的妈妈把女儿的作品做成文化衫,送给来祝贺参观的小朋友们。
前来参观的妈妈拿起手机拍照前来参观的妈妈拿起手机拍照

  展出作品画面很干净,看得出小画家的纯真与快乐,同时也打动了大读者们,让我们这些为生活繁琐而忙碌的人们,有了沉静思考一下的想法,回想一下远去的童年,曾经无忧无虑的快乐往事……感谢小画家的作品,让我们饱食一顿纯真的艺术大餐!

  画展时间:2017年7月22日〜28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