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水轩)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将于23日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将带来较重的风、雨、浪、潮等影响。为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总于22日晚召开防御台风“洛克”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并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据气象部门监测,7月22日17时,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预计,“洛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3日早晨到中午在珠海到惠来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另外,南海西北部的热带风暴(8级)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琼海市东南方向210公里的海面上,将以6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受双台风影响,22日夜间到24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粤东市县、惠州、深圳、珠海、江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台风防御工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全省上下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三防减灾工作。省防总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海上船只和养殖、作业人员防风避险安全监管,组织相关海域渔船回港避风。

  横渡珠江活动不受影响

  受“洛克”影响,预计23日至24日,广州市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日,横渡珠江活动以多云天气为主,雨势减弱,前往观看的市民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安全。广州天气具体预报如下:23日,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中雨转阵雨;25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