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寿星有滋有味地享用着最爱吃的“生日蛋糕”。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摄

  “数”说萌帅酷

  ●体重: 

  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出生时体重仅有90.5g、83g和124.4g。如今三岁,萌帅酷的体重都达到90kg以上,分别是92.5kg、97.5kg和92.5kg。出生时体重最轻的二弟帅帅,如今成了最具分量的“肌肉小子”。

  ●饮食:

  大熊猫三胞胎在两岁左右成功断奶后,顺利过渡到大熊猫正常的采食习惯,以竹笋、竹子、竹叶为主食,目前每只每日大约采食3~4公斤竹叶、10~15公斤竹竿和3~4公斤竹笋,生长发育正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麦念萍)昨日,广州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3岁啦!萌帅酷三姐弟自出生以来,便受到全球的高度关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等单位举办了5000人的大型生日派对。

  萌帅酷的三周岁生日派对热闹非凡,不仅有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媒体,现场5000人一起合唱《生日快乐》,“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生日聚会也吸引了全球关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王承东在看到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有滋有味地吃着特制的熊猫蛋糕时,开心地表示,从萌帅酷出生以来,他们已经来过很多次探望它们,了解它们的情况,认为广州的熊猫饲养员把大熊猫三胞胎照顾得很好,现在三周岁的萌帅酷,各方面的发育指标都非常良好,无论是毛色,还是食欲以及活跃程度都很好。

  记者看到,广州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自2014年7月29日凌晨诞生以来,在全球聚焦下,经历了满月、开眼、半岁、“一母带养三仔”、断奶等重要的生命节点,如今迎来三周岁,大熊猫三胞胎各方面都有了全新的变化和惊喜。

  昨日,5000位游客和媒体特地从全国各地赶来为广州大熊猫三胞胎庆生,大家穿上专为本次活动设计制作的大熊猫三胞胎T恤,全场大合唱《生日快乐》歌,并齐声祝福:“萌帅酷,生日快乐!”堪称全球最大的动物生日聚会!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