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徐周兵)几百元就能帮你的芝麻信用分刷成高分?千万别信!昨日,蚂蚁金服表示,芝麻信用刷高分的原理是伪造个人信息,如证件、房产信息等,进行包装。但该方法会被芝麻信用的系统识破。近期,一广东籍男子就因伪造了豪车的行驶证,其芝麻分骤降99分。

  蚂蚁金服昨日向记者透露,近期有一批人都因虚假上传资料被处理,降分20~99分不等。其中一广东籍男子为刷芝麻分,伪造了兰博基尼的行驶证上传,被系统识破。该男子的芝麻信用分被直接下降了99分,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增加。

  芝麻信用人士表示,网络上所谓400元刷高芝麻信用分完全是骗人的。伪造证件的方法不仅无助于提升芝麻信用分,因用户上传相关信息后,系统会进行相应验证,反而可能因为这种失信行为遭受降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类“刷分”机构。

  蚂蚁金服表示,芝麻信用的计算模型是建立在众多变量的基础上的,其实任何单一信息对芝麻分产生的影响都相对有限,想通过虚假和不正当手段要刷分很难。这类非法机构利用这种方式,一方面是骗钱,另一方面,还想借此把用户的身份证、支付宝账号密码都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