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贼真识货!专挑闲置旧屋老式家具下手)

  近日,南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家私案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入屋盗窃专挑贵重家私下手,涉案价值20多万元。

  前段时间,林先生和家人回到大车村的旧屋清洁时,发现一批家私被偷走。而7月份大南村连续几天都有发现村民被盗。

  林先生:房子是空置的,没人住,发现的时候都过了一段时间了,但都是市场上比较值钱的坤甸木之类的老旧家具,个人估价应该都在8-10万左右了。

  南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民警和村治安队联合在晚上预伏,盗贼果然现身了!

  当晚众人围捕嫌疑人时,他拼命反抗,用硬物和利器对抗群众,群众都不敢上前,后来在围捕过程中上山侥幸逃脱了。

  民警对围捕地点现场勘验、技术对比后,最后确定了35岁河南人杜某波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0日,专案组民警对杜某波展开抓捕行动,在南区的一间出租屋里将杜某波抓捕归案。

  在抓捕过程中,杜某负隅顽抗,抓伤、咬伤三名办案人员。民警以妨害执行公务罪和盗窃罪对他呈请逮捕。

  民警围绕各案现场发加大图侦力度、强化信息深度研判,发现另一嫌疑人:毕某超(男,36岁,河南省汝州市人)

  7月12日上午,民警在中山市东区将毕某超抓获。毕某超供述了杜某波将盗窃的家私让其保管的犯罪事实。

  民警及时在其家中起回被盗家私中的凳子4张、茶几一张、水墨画一幅,另有4幅保存的水墨画已以1.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卖给了他人。

  而杜某波是一个盗窃惯犯,目前证实与他有关的盗窃案件4宗,涉及金额比较大。

  他不停歇过来南朗作案,盗窃成功后先把家具藏在隐蔽地方,不即刻转移赃物,等有时机再去转移。

  提醒

  被杜某波入屋盗窃的几间民房都是无人居住的旧屋,而且没有安装视频监控等物防装备。

  警方提醒,市民有闲置房屋时,尽量不要将值钱财物留在里面,有条件的话最好安装防盗设施。

  来源:中山日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