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捂盘惜售”“不执行‘一房一价’标价”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昨日,广东省住建厅发布公告,通报今年广东省各地查处的第三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记者了解到,这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机构共有100家,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捂盘惜售”“未办理中介机构备案”“不执行‘一房一价’标价”等。

  记者了解到,近期,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组织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捂盘惜售”“未按规定公示相关事项”“违反规定预(销)售”“未办理中介机构备案”“违规发布房源信息”“不执行‘一房一价’标价”等,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破坏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

  广州市泰荔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捂盘销售。广州市天马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告带有升值内容,未公示中介委托、《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销控表、物业服务合同、环评、周边影响因素等。

  广州东镜新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未公示《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环评资料。广州市致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公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备案证明》、中介委托、《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销控表、物业服务合同、环评、周边影响因素、修规、公配移交方案等,宣传资料出现代表距离、学位房等字眼。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投资有限公司,未公示建筑区划内车位规划配建数量、位置、预售方式、租金标准和售价、公配移交时间及情况。

  佛山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嫌收取诚意金”,如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佛山高明分公司、佛山市高明区荷城安乐居中介行和佛山市拓华房地产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宝彤房屋中介服务部则因为没有与委托人签订书面委托合同、网签价格与三方协议价格不一;涉嫌逃税被通报。有关部门对其做扣10分诚信分,对中介人员扣10分诚信分的处理。

  另外还有多家企业因为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未按规定办理机构备案、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广告标语用词不当等问题被通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