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好人

  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波 通讯员成广伟、罗燕婷、易达鹏)一个每日起早贪黑、每月工资仅有1900多元的环卫工人,面对装有大量现金、多张银行卡等物品的钱包时,却不为金钱所动,而是将钱包送交社区居委,最终物归原主。失主为表感谢坚持要给报酬,他推辞不过,最终决定把报酬全部捐献给慈善事业。

  这是近日发生在增城区永宁街的一件事,该环卫工人李廷江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没什么。”

  扫大街发现钱包

  交给居委寻失主

  8月初的一个晚上,负责永宁街环卫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李廷江在永联路一带做着卫生保洁工作。当他清扫到永联路与荔园大道交界处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长款钱包,捡起来一看,里面有一沓钱、一些银行卡和证件等物品。当时将近晚上10点,李廷江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失主来寻,便把钱包收了起来。考虑到社区居委对地方情况比较熟悉,8月7日上午,李廷江就近把钱包送到永和社区居委,希望能找到联系失主的线索。

  在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查点,钱包里面有人民币6339.5元,银行卡8张及身份证1张。巧合的是,永和社区居委党支部书记高博文认得该身份证上的男子,正是在附近工作的林先生,便通知其前来认领。

  钱包失主坚持酬谢

  推辞不过全数捐献

  李廷江个子不高,一米六出头,皮肤黝黑,短发精瘦。说起捡钱包的事,他直言:“我就是做了该做的事,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