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陈莉、岑柏瀚)飞抢团伙出门作案要选“黄道吉日”?选了带两个“8”的日子,最终还是难逃法网!近期,两名男子结伴上演飞车抢夺,疯狂作案多起,广州白云警方多警联动将2人抓获,并循线抓获销赃嫌疑人1名。

  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在街上疾驰,寻找作案目标,趁行人不备抢夺财物即逃之夭夭。自今年4月开始,相继有群众遭遇到类似的飞车抢夺,胆大妄为的“飞车”嫌疑人在白云区嘉禾、鹤龙、永平等地段作案,严重影响了市民群众的安全感。

  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民警发现了嫌疑人一个奇特的习惯:他们一般选择双数日期出门作案,作案时间均为17~20时。

  8月4日晚,又是一个双数日。2名嫌疑人是否会如期出现呢?就在此时,嘉禾派出所民警果然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但他们并未在嘉禾地区逗留,转眼已进入鹤龙辖区。鹤龙周边地区民警收到通传后,着装民警和便衣民警便立即守候在嫌疑人将要经过的路线上,嫌疑人也好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一直未作停留便消失了。

  民警经过分析大胆预测,几天的无功而返,嫌疑人一定会出来“揾食”。果然,8月8日晚嫌疑人如期而至,这次他们还侥幸地觉得也能像以往一样能轻易得手,并来来回回地在鹤龙街黄边北、黄边南、尖彭路等不断寻找作案目标。

  当嫌疑人进入某小区旁路段时,守候在此多时的民警立即形成包围圈,嫌疑人负隅顽抗终被擒。经初步审查,警方查明嫌疑人庾某(男,30岁,广州花都人)负责驾驶摩托车,高某(男,29岁,广州花都人)实施抢夺。两人落网后,民警循线在花都区一首饰店抓获涉嫌收购赃物的嫌疑人夏某。目前,3名嫌疑人均被白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