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开学在即,今日(8月31日)高德地图预测发布了10条开学日早高峰易堵路段以及13所周边易出现拥堵的小学。预计从开学日起,未来一周广州市区早高峰拥堵程度会有所增加。据悉,《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也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广州交警提醒市民做到文明骑行非机动车并呼吁拒绝驾乘摩托车。

  开学第一周早高峰拥堵道路TOP10

  据广州交警联合高德地图进行大数据预测,9月1日起开学第一周内,越秀、海珠、荔湾、海珠区部分路段预计会集中出现拥堵情况。这10个路段依次分别是黄埔大道中、黄埔大道西、广州大道南、白云大道南、东晓南路、东风西路、中山大道西、工业大道北、广园快速路、西湾路。

  同时,根据预测,市内13所小学周边也容易出现拥堵情况。这13所小学分别是东风东路小学、执信南路小学、文德路小学、东山培正小学、骏景小学、华康小学、体育东路小学、陶育路小学、华阳小学、沙面小学、协和小学、海珠区实验小学(穗花小学)、同福中路第一小学。

  针对该预测情况,广州交警提醒,广大选择开车送学的家长切记不能在学校门前路段随意停车,要在学校指定区域规范停车并即停即走;遇交通拥堵时,要听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市民在驾车出行应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及热点路段或选择错峰出行,如在驾车途中遇到学生,要注意观察并让行,确保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此外,因开学日与周一早高峰重叠,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出行应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9月1日新政实行 交警提醒文明出行

  据了解,《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将于9月1日实行。广州交警提醒广大通过非机动车出行的市民,一是驾驶非机动车要实行右侧通行,不要逆行;二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严禁闯红灯或随意抢道在车流中穿梭,通过人行横道时要注意下车推行;三是未满12周岁的儿童禁止骑行自行车上路;四是非机动车应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此外,广州交警特别提醒电动独轮车、电动平衡车以及其他滑行工具全市行政区域内限制通行。

  广州交警介绍,近年来,广州地区因驾驶摩托车频频引发交通事故,但因其机动、灵活且功率大的特点,摩托车仍成为了小部分司机选择的出行工具。尤其是有一些司机因为追逐经济利益,利用摩托车搭客载货进行非法营运。这些司机随意冲闯红灯、切线、逆行、超速、超员、酒驾、不戴头盔等违法特点明显,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广州交警提醒,驾驶摩托车非法上路极为危险,为了安全,广大市民切勿贪图一时便利驾驶或乘坐摩托车出行,应自觉拒绝使用此类交通工作出行。

  (通讯员:交宣)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