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近年广州多家老牌医院申请改规划进行改扩建,昨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征询意见又开始公示,位于天河路繁忙地段的中山三院也要改造,拆除旧的门诊部大楼,新建接近100米的住院楼。同时在地块周边新规划两条路,预留车行入口,缓解就医车辆在医院门口排队而造成的天河路拥堵问题。

  中山三院用地位于天河区天河路600号大院,临近地铁3号线岗顶站。公示中指出,为提升医院环境,完善医疗设施及医学教学、科研设施,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拟新建外科住院综合楼,并对医院空间及景观、交通环境进行微设计改造。规划方案拟将AT071123医疗卫生用地容积率由2.93调整为4.53,建筑密度由24.2%调整为34.1%,绿地率由45%调整为34.1%。

  从规划中可以看到,目前医院正门的门诊部大楼将被拆除,地块用于新建99.4米高、25层的外科住院综合楼。而该综合楼规划了架空连廊与原来的肝病大楼和内科住院综合大楼相连;此外,肝病大楼与南侧的科研中心也将在本次改造中新建架空连廊,这样医院内几栋主要的大楼都将有连廊相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