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和嘉强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通报:以“走千家、访万户、暖民心”为主题的入户走访活动目前正在进行。截至9月1日,全市已走访实有房屋共22万多栋,85万多套,走访实有人口共200多万人,其中流动人口86万多人,走访单位共3万多个,14万名多从业人员。抓获犯罪嫌疑人96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21人(在逃人员5人),行政拘留75人。派发宣传资料64万多份,收集群众(单位)诉求意见和建议共3200多宗,好人好事400多件。入户走访活动成效日益显著。

  查处多名违法人员

  海珠区公安分局南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一名男住户为网上追逃人员。8月26日,南华西派出所民警在该男子住所将其抓获。经过审查,确认该男子正是网上在逃人员庄某。

  8月31日,花都区新华街城东派出所在走访过程中,在秀全路桥村东巷某号现场抓获3名以“三公”形式赌博的人员,后对3人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番禺区新造镇在入户走访工作中,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有针对性地加强巡逻,于9月1日凌晨2时,发现并抓获携带盗窃作案工具的嫌疑男子刘某。经审查,嫌疑人刘某对在秀发村盗窃摩托车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及时为市民排忧解难

  8月29日,南沙区万顷沙镇红洋村第二网格走访小组在开展走访活动中,发现在红洋村南堤东路路边的停车位上,有两名小孩被粗心的父亲锁在车里。原来,小孩父亲停车后没有拔车钥匙就下车了,导致车辆自动反锁。当时烈日高照,车内密不透风,孩子的父亲在车外无计可施。情况危急,走访小组五人立即开展救援,有人拨打110电话,有人隔着车窗安抚车内的小孩。为了争取时间,走访小组决定引导被困小孩打开车窗。经过一番手势沟通,被困小孩终于学会按动车窗升降键,走访小组成功把两名小孩救出。

  8月30日,从化区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民警在太平镇秋枫村入户走访登记工作过程中,发现女精神病患者杨某在家发病,家里无人可以监护。派出所了解到此情况后,积极协调镇政府、村委、民政等部门,于当天将杨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