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记者昨日了解到,9月5日,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正式公布,来自77个国家的1102所高水平大学上榜。今年,中国有66所大学上榜,其中广东高校占有四席,分别为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暨南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由《泰晤士高等教育》独立发布,与QS世界大学排名、上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道被公视为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其排名结果广泛影响各国大学的发展格局和走向。《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评估指标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程度和产业收入。

  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推进,中国的大学整体水平正在逐步提升。今年中国有66所大学上榜,其中10所为首次上榜。广东省有4所高校上榜,中山大学排名区间在第351~400,比去年的401~500提升一个区间;华南理工大学排名501~600,去年的排名区间为601~800,相比来说进步很大;汕头大学进入榜单的601~800排名区间;暨南大学排名801+。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