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李丹)前日上午,天河区远洋明苑小区一栋居民楼楼顶的瓦片突然脱落,掉落在小区外一条商业街上,幸好当时无人经过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小区物业已经将瓦片掉落地段约40米长的街道进行围蔽,物管表示将对楼顶的瓦片进行检修。

  事发时下雨 无人员伤亡

  据小区业主吴先生介绍,事发在前天上午10点30分,当时正下着雨,自己正在马路对面一家小吃店吃面,突然就听到嘣一声的巨响,自己透过玻璃窗户看到对出的马路已经铺满了碎片。他介绍说,此后还零星听到有瓦片掉落的声响,原来是小区一栋12层高的住宅楼的屋顶瓦片掉落。“幸好当时下雨路上没什么人,不然碎片从那么高地方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附近一家美容店的店主则回忆说,自己当时在店铺里听到一声异响,她赶紧出门来看,才发现店铺门前多了很多瓦片,她说,现在要施工围蔽,担心自己的店铺会受到影响。

  物管:将进行全面检修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天河区远洋明苑,在小区外的一条商业街,记者看到一条长约40米的三车道已经被围蔽,路段上散落着些许黑色的碎瓦片。四名施工人员正在搭建脚手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当天现场已经第一时间进行围蔽,并张贴了告示,目前决定在掉落砖块的路段搭建临时的架子,以防意外发生。

  记者留意到,掉落砖块的地段属于小区外一条通往BRT车站的路,两侧有小吃店、美容店、水果店、中介店等一应俱全。受施工影响,附近靠近小区楼盘一侧的两家房屋中介商铺大门紧锁。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对面马路,可以明显看到涉事屋顶上缺少近一半的瓦片,屋顶下方有一个雨棚也被砸穿了。

  对此,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徐小姐介绍说,目前小区外的道路已经围蔽,将搭建临时的铁架防止再有瓦片掉落伤及行人。此外,物管已经通知了负责维修和检测的单位来到现场进行检修,还会对小区内其他存在隐患的屋顶瓦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