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现场救助轻生女子。图由珠海香洲区明珠派出所提供。

  广州日报珠海讯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陈诗蓝)没有姓名,没有住址,只有冰冷的匿名帖子和一个打了数次仍关机的号码,这就是珠海一名轻生女子给营救者留下的全部信息。珠海警方、本报记者和热心网友齐力配合,用4个小时时间“定位”了该轻生女子,并及时挽回了她的生命。

  昨日13时许,本报记者接到某网友报料,一名住在珠海的女子三天前在网站发布信息,称自己遗嘱已写好,签好了器官捐赠协议,流露出强烈的轻生念头。昨日中午,该网友与女子通话时察觉到煤气的声音,随后报警。然而,除了电话号码之外,报料网友对该女子一无所知,一筹莫展之下遂求助本报记者。

  随后,珠海香洲区明珠派出所迅速调查获知了女孩的名字。根据仅有的信息,本报记者和热心网友们找到了女孩的高中和大学信息,然而此时已接近16时。

  16时30分左右,警方根据该女子留下的电话号码调查发现:该女子姓朱,21岁,住在香洲区前山某大厦。然而女孩的具体位置仍不可知。

  本报记者和网友在焦灼地寻找其家属的信息,一名网友则抱着最后的希望,于近17时再次拨打了她的电话。这一次,电话居然接通了。在这最后一次通话中,轻生女子已生命垂危,却依然拒绝告知地址。

  17时许,珠海市香洲区明珠派出所终于找到女孩所住的公寓,该所民警赶到公寓门口时,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民警马上联系消防、120急救到场,消防人员到场后对女子的房间洒水并将昏迷在房间内的朱某救出,并在房间内发现朱某的遗书。

  目前,朱某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脱离生命危险。警方已与朱某家属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