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昨日,广州时晴时雨的天气,肯定累坏了洗衣又洗被的街坊。据气象部门预测,广州今日多云间晴天,有雷阵雨,气温26~34℃;明日多云间晴天,仍有分散雷阵雨;9月13日,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6℃。

  据悉,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于9月9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形成,9月10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汕头东南方向约2600公里的海面上。而在菲律宾吕宋岛东侧海面有扰动环流正在发展并向偏西方向移动,9月12日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该扰动可能在南海海面加强为新台风并与“泰利”产生双台风作用。9月13日以后“泰利”的强度和路径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14日~16日,广东受台风严重影响甚至正面登陆的可能性较大。

  另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并将于14日前后擦过或登陆我国台湾岛南部,尔后向粤闽沿海靠近。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