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官网看到,8月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8月广州空气质量达标27天,同比增加6天;达标天数比例为87.1%,各项污染物浓度均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8月,广州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7.8%;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均下降超过20%。

  从1~8月总体的数据来看,空气质量达标200天,同比减少11天;达标天数比例为82.3%,同比减少4.2%。PM2.5平均浓度同比持平,臭氧有所下降,PM10、一氧化碳等均有所上升。

  以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从化、增城、花都、南沙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其中,PM2.5浓度相对较高的是荔湾、海珠、增城、白云区;臭氧浓度相对较高的是南沙、番禺、花都、增城区。

  8月广州市各区空气质量排名:

  1.从化区

  2.南沙区

  3.番禺区

  4.海珠区

  5.增城区

  6.天河区

  7.越秀区

  8.荔湾区

  9.黄埔区

  10.花都区

  11.白云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