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官兵缴获的冰毒71.5千克、毒资近78万元。 樊鼎 摄边防官兵缴获的冰毒71.5千克、毒资近78万元。 樊鼎 摄

  中新网广州9月12日电 (程景伟 樊鼎)广州市公安边防支队12日称,该支队近期破获一宗重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冰毒71.5千克。目前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

  今年年初,广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获取一条涉嫌重特大贩毒线索,于是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摸排核实和外围调查。为了锁定多名贩毒骨干成员活动规律和具体住址,专案组连续跟踪蹲守嫌疑人数十个昼夜,经过约两个月的数据分析、蹲点守候、跟踪调查,终于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犯罪轨迹及成员架构。

边防官兵对缴获的毒品进行装袋 樊鼎 摄边防官兵对缴获的毒品进行装袋 樊鼎 摄

  5月2日,专案组得到准确线索,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准备在广州荔湾区进行毒品交易,并将冰毒放置在广州白云区某租住房内。此时收网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决定多线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最终,边防官兵将正在驾驶车辆的贩毒嫌疑人张某截停抓获,在其车内搜出毒资近78万元人民币,扣下涉案汽车1台。同时,边防官兵对嫌疑人张某在广州白云区的租住屋进行破门搜查,在屋内发现冰毒71.5千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是想采取货款分离的方式进行毒品交易,并临时租了一间房用来专门存放毒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