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珠江水,共创新商机。9月17日下午,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曲靖经开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150余位企业家与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寇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曲靖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吕寒松主持推介会,曲靖经开区南海子工业园区副主任吕天敏做招商推介,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园区党委书记孔维照参加推介会。

招商推介会现场招商推介会现场

  此次招商推介会由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广州幸福帮帮企业家文化协会、中商协科技产业发展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搭建合作沟通平台,共谋新发展。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寇杰致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寇杰致辞

  寇杰在致辞中表示,曲靖地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滇中城市经济圈四大经济圈的融汇点,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是云南连接中国内地的门户,也是中国沿海通往东南亚、南亚主要交通通道的节点。曲靖也是云南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城市,是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区域流通节点城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已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曲靖还是亚洲最大的烟叶生产基地。近年来,曲靖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市的第一要务加以推进,通过强化措施、优化环境,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加快发展,世界铁人三项赛、世界蓝莓大会等一些国际赛事和大会在曲靖举办,万达集团、红星美凯龙、云南冶金集团等大型企业,纷纷到曲靖投资发展,为曲靖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当前,曲靖正全面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以高铁和高速公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将曲靖融入到广州5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内,将曲靖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和门户,重要的通道、平台、基地和“资本流入的洼地,对外开放的高地”。

经开区南海子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吕天敏做招商推介经开区南海子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吕天敏做招商推介

  吕天敏在推介中说道,曲靖经开区管理面积157平方公里,常驻人口约12万人,内有西城、南海子2个省级重点工业园区,其中西城工业园区规划面积为20.37平方公里,南海子工业园区规划面积30.32平方公里。整个园区以“一核、两园、八大产业板块”为重点,依托原有产业基础、区位优势以及优质的自然环境资源,重点发展汽车及装备制造、光伏电子、生物医药、特色轻工(电子信息、纺织服装)、高原特色现代农产品加工、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健康养老养生休闲度假、新兴产业(电子商务、互联网+)。目前,曲靖经开区积极探索差异化发展之路,正在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态势,曲靖市政府在政策上大力支持曲靖经开区的发展,投资软硬环境极佳,希望在粤企业通过本次会议了解曲靖经开区、考察曲靖经开区、投资曲靖经开区,一个以珠江为纽带的新商机正在源头曲靖这片热土迅速开启!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园区办党委书记、园区办负责人孔维照回答现场提问问题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园区办党委书记、园区办负责人孔维照回答现场提问问题

  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企业家就曲靖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企业关心热点提问,曲靖经开区领导一一做了详尽解答,让参会嘉宾更深入了解曲靖经开区。同时,交流中部分企业家现场也发出邀请,希望曲靖经开区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前往企业走访考察,寻求合作商机。

招商推介会分七个产业组深入讨论招商推介会分七个产业组深入讨论

  为让参会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更加了解曲靖经开区,以及曲靖经开区的产业情况,参会人员根据投资需求,以高新技术、健康养老、生物医药、特色轻工业等产业为组别,分7个产业组进行分组讨论。

经开区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开区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后,广州幸福帮帮企业家文化协会与曲靖经开区签订代理招商协议,广东汇智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中商协工匠文化产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市老友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与曲靖经开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参会企业家合影参会企业家合影

  本次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粤的成功举办,将为珠江源与尾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搭建很好的链接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