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子杰 通讯员 赵雪峰) 昨日,广州市河长办发布8月份35条黑臭河涌水质监测情况排名:35条重点整治河涌中,已有20条达到不黑不臭。其中属重度黑臭的河涌有2条,占比6%。属轻度黑臭的河涌有13条,占比37%。不黑不臭的河涌有20条,占比57%。对比7月份,不黑不臭河涌增加7条,河涌整体水质持续向好。

  从河涌水质变化情况来看,在35条河涌中,比7月黑臭情况有所改善的河涌有11条,占河涌总数的31%,其中花都4条、荔湾3条、黄埔2条,白云和天河均为1条,这11条河涌从轻度黑臭改善为不黑不臭,提升一个等级。比7月黑臭情况有所反复的河涌有4条,占河涌总数11%。

  广州市水质监测中心副站长孙雷表示,从水质结果来看,通过截污纳管、洗楼行动、散乱污整治、禽畜养殖、农家乐清理以及加强河涌巡查管理等行动,广州市35条重点整治河涌的水质整体是属于逐月改善的。但必须注意到黑臭河涌治理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本月就仍有4条河涌水质有所反复,其中棠下涌从7月的轻度黑臭下降至8月的重度黑臭,沙坑、兴华涌、永和河(增城段)从7月的不黑不臭下降至8月的轻度黑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