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阳春警方近日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宗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工具、银行卡等物品一批。

  据警方透露,本月初,阳春警方在排查一条涉儿童色情网站线索时发现名为“萝×领域”的网站存在诈骗嫌疑,于是围绕犯罪嫌疑人相关线索和网络特征展开了全面的网上摸排,逐步查明犯罪嫌疑人的作案伎俩。9月14日,阳春公安网通大队联合刑侦大队兵分两路,分别在阳春市春城街道和春湾镇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铭(男,19岁,春城街道人)和陈某(男,17岁,春湾人),并在两人家中缴获作案工具电脑2台、手机2台和银行卡1张。

  经审讯,从今年5月份开始,犯罪嫌疑人王某铭伙同陈某在互联网上设立一个名为“萝×领域”的网站,在网站上面放置色情诱惑性的图片和文字内容,并在网站首页上方发布“高质量百度云账号仅售9.9”“手机在线看片神器”等内容,以此引诱被害人进入该网站,让被害人误以为花9.9元购买该云账号并下载所谓“看片神器”,就可以观看色情图片或影片,但实际上当被害人通过网络支付付钱后,进入所谓百度云账号里面什么内容都没有。从今年5月份至今,王某铭和陈某通过该诈骗方式共获利5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铭和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阳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网站创建人王某铭因在互联网发布色情违法信息已被阳春警方作出行政处罚。

  来源:阳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