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 “今年很少人排队,连‘黄牛’都几乎见不到了。”在广州天汇广场的苹果直营店,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昨日是iPhone 8正式开售的日子,由于今年大部分用户都将目光集中在尚未开售的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X上,所以iPhone 8和8 Plus受到冷遇。

  直营店排队者寥寥可数

  昨日,国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正式开售。与iPhone 7上市时火爆的场面相比,线下直营店很少“果粉”排队,亦鲜有“黄牛”叫卖。

  昨日,当记者到达天汇广场的苹果直营店时,发现里面没什么人气。尽管天汇广场苹果直营店门外还是准备了一些围栏,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排队人群根本没有出现。

  记者来到天环广场的苹果直营店,“果粉”罗先生向记者表示,昨天一早他就前往天环广场,但发现今年不但很少人排队,连“黄牛”也基本没见几个。

  “黄牛价”跌破官方价

  根据苹果(中国)官网显示,iPhone 8售价为64G 5888元,256G 7188元。iPhone 8 Plus的售价为64G 6688元,256G 7988元。不过,截至昨日,“黄牛价”已经跌破了官方价。

  记者在一个手机炒家经常上的报价公号看到,截至昨日,不论是iPhone 8还是iPhone 8 Plus,都以深空灰为最贵,有400元左右的溢价,而金色版则比官方售价便宜近300元。

  资深“果粉”:等待iPhone X开售

  资深“果粉”程先生向记者表示,iPhone 8与iPhone 7的区别仅限于玻璃面板机身、无线充电和A11处理器,外观相差不大,因此缺乏购买吸引力。

  采用各种全新设计、支持人脸识别,再加上产能有限的iPhone X在11月发售。程先生认为,届时广州的苹果直营店应该会重现排队人潮和“黄牛”。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