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泮坑旅游风景区一直都是梅州市民假日休闲的胜地,然而,9月24日小哥却收到一条消息,说在三角镇泮坑水库发现了一具男性浮尸…

  泮坑水库惊现浮尸

  9月24日11时许,一具男性浮尸在三角镇泮坑水库被发现。目前死者身份尚未确定,案件正在调查中。

  接到警情后,三角镇派出所民警和刑警大队民警、法医到达现场勘查。该具浮尸被发现时位于泮坑水库堤坝约50米处的水库边,男性,约60岁,着白色格子T恤上衣,黑色西裤,脚穿皮凉鞋,右裤有人民币现金数百元。尸体已运往梅州市殡仪馆待处理。

  目前,死者身份、死亡原因等信息仍待查明,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说起泮坑水库,大伙儿应该对之前发生在这里的溺水事件还有印象。2016年4月27日下午,7名小伙在泮坑水库玩耍时,把岸边的废船划到水库中央,因船体进水导致沉船,2人不幸沉入水中死亡。

  惨剧让人心痛,小哥在这里也要再三提醒大家,远离池塘水库,不要去这些地方野泳  

  会游泳 ≠ 不会溺水

  水性好 ≠ 不会溺水

  放下你们的侥幸提高警惕

  01不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的水域往往有不可预知的危险,万一发生意外,我们很容易手足无措,即便是游泳技术很强的人,也不要轻易尝试。

  02不在空腹状态下游泳

  游泳其实也是一件很消耗体力的事情,空腹游泳不仅会影响食欲与消化能力,还可能因体力不足引起一些意外事故的发生。

  03游泳时间不宜过长

  虽然游泳很解暑,但是也不宜长时间泡在泳池中,这样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一般泳池里都会有消毒剂等之类的东西,泡的时间久了对皮肤也不好。

  04剧烈运动后不宜立即游泳

  剧烈运动之后,人大汗淋漓、体温较高,如果立即游泳,体温会迅速下降,但是会加重心脏负担,使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不适。

  05忌酒后游泳

  酒后游泳体内储备的葡萄糖大量消耗会出现低血糖。另外,酒精能抑制肝脏正常生理功能,妨碍体内葡萄糖转化及储备,从而发生意外。且酒后人的意识清醒程度和反应速度都会下降,更会增加意外风险。

  06游泳前要做准备活动

  游泳的运动量也是比较大的,而且泳池中的水温度比较低,如果不注意做准备活动,有时会导致脚抽筋等情况发生。准备活动使身体发热即可,不需要大量出汗。

  07远离“野泳”

  不要到水库、池塘、人少海域、陌生水域、桥墩、航道等或标有“禁止游泳”“水深危险”警告标志区域游泳,建议到正规的游泳馆等有救护装备和救护人员的地方游泳。

  见习记者:梁志航

  记者:李盛华

  部分内容综合自梅州日报民生一线、网络

  来源:梅州日报民生一线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