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海陵公安消防和热心市民连夜搜救,4个多小时后将其救出

  阳江日报讯(记者/张影 通讯员/阳坤乐)前日晚上8时许,一名男子东岛海边游泳,结果被暗流冲上陌生沙滩,被困荒山。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在热心户外运动爱好者及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当地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搜寻,于昨日凌晨找到被困男子,成功将其解救。

  当天晚上8时许,海陵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令,有市民被困在东岛海边的荒山上,报警求助。接到指令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组织附近居民开展救援。晚上8时15分,海陵区公安消防中队值班室也接到119指挥中心打来的报警电话,接警后该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以及6名官兵赶赴现场。与此同时,热心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也加入其中,积极帮忙解救被困者。

  晚上8时3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根据被困人员提供的信息与当地村民沟通了解后,依然无法确定被困人员具体的被困方位。为尽快找到被困者,三名消防官兵用铁铲和消防斧负责开路,另三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绳、消防斧、消防铁铲、安全腰带、挂钩上山救援。

  由于一路上荆棘密布,加上天黑刮风下雨,视线严重受阻,影响了救援进度。在爬到半山腰后,消防官兵看见了被困者用手机亮光发出的求救信号,便朝着有光的地方继续前行,到达山顶发现被困者所在的位置与消防官兵的位置距离太远,且前方已无路可走,只能在重新确定被困者大概位置后原路返回。

  深夜11时12分,整合多方信息确定大概方位后,消防官兵与被困者的朋友重新上山救援,一路上边喊边发射灯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索,直到昨日凌晨1时19分,众人的呼喊终于有了回应,一行人循着声音搜索被困者,所幸被困者未受伤。约半个小时后,在消防官兵的搀扶下,被困者成功到达安全区域。

  据了解,被困者黄先生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1日下午5时许,黄先生在海陵岛东岛附近游泳,由于海流较大,无法游回原来的位置,被迫上了一个陌生的沙滩。为了走出去,黄先生只好爬上山,但由于山上荆棘密布,并有毒蛇出没,再加上天色已晚,为了安全考虑,黄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来源:阳江日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