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上7时许,白云区均禾街清湖村李氏宗祠前,村民们在祠堂前舞火龙,庆祝中秋佳节。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摄昨日晚上7时许,白云区均禾街清湖村李氏宗祠前,村民们在祠堂前舞火龙,庆祝中秋佳节。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摄
一群来自河南的游客正在明月下和广州塔合影,她们说“广州太美啦!”(二次曝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摄

  昨日是中秋节,虽然天气落雨和多云,但都没有影响人们的过节心情,食肆、商场、公园都出现了大客流。下午时分出现的降雨也没有影响市民晚上观灯的心情,云台花园的中秋灯会客流如鲫。许多市民还登高赏月,广州塔、白云山摩星岭成为人们的中秋过节胜地。据悉,昨天广州塔登塔游客人数达到了14690人次。截至昨晚10时,上白云山赏月的人数达81687人次,进入云台花园赏灯的有25135人次。

  中秋团圆大餐,是街坊过节最重视的。昨日各大食肆的中秋晚宴基本已经提前预订一空,一些知名食肆的餐位更是提前一周就被抢订了大部分。一家食肆的服务员向表示,中秋当晚仅有少量散位,如果有意排队,需要下午4时到大堂轮候。

  更多市民还是喜欢一家人在家吃团圆餐。家住宝岗大道的吴女士昨日下午就到市场购买鸡、烧肉、牛肉等食材,她还特别来到黄沙水产市场购买了500多元的海鲜,“虾、蟹都是家里人喜欢吃的,打算清蒸”。昨日记者在海鲜水产市场看到,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海鲜价格也因为需求较大而涨价了10%左右。

  广州各大商场都迎来了“人财”两收的好局面。其中,广州友谊商店销售接近1500万元,同比增长2%。广百百货、摩登百货、新光百货等都迎来了营收增长。2017广州购物节也给天河路商圈带来了强劲客流。

  据悉,昨日市属公园白天客流较一般周末多出5成以上。其中云台花园、流花湖公园是人气最旺的两个景点。白云山景区表示,大客流在傍晚开始出现,晚上8时后迎来上山观月高峰。昨晚7时,天空中的云层开始散去,皓月高挂空中,登山的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在云台花园,17组色彩缤纷的主题灯饰最受小朋友欢迎。流花湖公园在主入口及蒲林广场布置了节庆灯组,营造节日氛围。而帽峰山风景区、珠江公园也在节庆期间增添了特色绿植花坛的配置,让游客游览的同时可赏花、赏月。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