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多在增城南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荔珏 陈白帆、李凤荷、刘丽琴、梁红举)十一前,有中介机构预测“十一”假期或将有22个住宅盘开盘推出市场。不过,十一小长假前三天,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奔赴各区了解一手市况时却发现,这些楼盘并没有集中选择在“十一”上市。荔湾、天河、番禺等区域的楼盘,人气与平常的周末无异,只有增城以及南沙的新盘人气相对旺些。 

  记者发现,这个“十一”只有增城的新盘几乎是扎堆亮相。广汕路上沿路可见融创、合景、绿地、万科几个新盘的宣传促销广告不断,其中融创御园9月已率先亮相,云溪四季则选在10月1日正式开放样板房,10月3日正式发售。记者在现场见到,云溪四季人气尚可,前来看楼的家庭不断。 

  尽管推出新盘的几大发展商均以开发豪宅著称,但从朱村几个新盘推出的产品来看,无论是产品户型还是装修配置,各盘定位依然是“刚需”,主打90~130平方米区间的多种户型,显然增城楼市仍是刚需产品供应的主力。

  在南沙,碧桂园云麓半山项目上周六已经启动了内部选房。销售称如果以最优惠的方式计算,最便宜的单位带装修单价为1.9万/平方米,且买房送15万车位券,车位价格预计在16万~18万元。这样看来,优惠力度还蛮大的。现场一位来自海珠区的阿姨表示,自己很喜欢南沙的空气环境,有山有海。可惜现在推出的单位全是140平方米的大户型,所以还想再看看。

  花都区十一号称近5000套新货,其中一个全新盘龙门苑就供应3000多套,但据记者实地采访发现,新货纷纷爽约,目前可售产品以及未来上市的产品多为大户型,新盘均处于上市前的“缄默期”,销售中心悄悄开放,样板房却“待字闺中”不见人。十一当天,记者中午时分来到都湖国际,就看到现场真的是“静嘤嘤”,并没有客户上门看房。楼盘经理表示,目前项目板房未开放,也不知年底能否开售。与都湖国际一样,花都另一个全新盘龙门苑也是暂未开放销售中心。 

  位于中新知识城的招商雍景湾本来预计国庆期间开盘,但因具体价格还没出来,所以也没有选择在“十一”销售。

  多楼盘推出一口价单位

  “十一”期间,记者发现,不少楼盘开始闪现出优惠的痕迹。例如,中海花湾就推出了一批一口价单位。佳兆业城市广场的125平方米四房的总价比9月份便宜了将近20万元。 

  万科尚城的优惠力度更大,除了国庆中秋4万抵10万元的优惠外,以98平方米的单位为例,总价比之前也便宜了26万元之多。富力悦禧推出的99.55平方米,原价283万元左右,国庆期间特价仅216万元。

  从各楼盘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主推的产品来看,均以“刚需”盘为主。“现在没有炒楼客了,都是‘刚需’‘刚改’的客户,总价多少和付款方式的考虑排在第一位,紧排第二位的就是性价比,所以各个楼盘的价格也实在了很多。”多位销售如此评价当下的楼市。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