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韦柑潞) 国庆中秋假期,广州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带动了游客的出游热情。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旅游局获悉,10月1日~8日,广州共接待游客1528.33万人次,同口径(按7天可比口径)比较增长15.12%;旅游业总收入119.68亿元,同口径比较增长16.27%。这个国庆黄金周,广州旅游业接待总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创历史新高。

  主要旅游景区旺丁又旺财

  据广州旅游客情监测与分析报告显示,国庆中秋期间,全市接待省外游客537万人次,占比35.14%;接待省内跨市游客318万人次,占比20.81%;接待本市客流646万人次,占比42.27%;接待境外游客27万人次,占比1.76%。省外游客中,湖南、广西、湖北、四川、江西游客排名前五位。省内跨市游客中,佛山、深圳、东莞、中山、惠州排名前五位。

  据悉,纳入统计的广州市主要景区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07.79万人次,同比增长15.33%;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33.15%。其中,长隆旅游度假区作为广州景区的龙头企业,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同比增幅都接近四成,广州塔的接待营收同比也超过三成。

  南沙邮轮旅游和乡村旅游也成为r热门的出游方式。今年国庆期间,南沙进出港邮轮4艘次,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0.67万人次,出境游客0.87万人次。而从增城乡村游(5家农家乐监测点)数据来看,节日期间共接待1.53万人次,经营收入65.88万元,乡村旅游发展形势喜人。

  部分五星级酒店开房率达九成

  从纳入统计范围的全市25家主要旅行社业绩来看,接待经营指标明显增长。主要旅行社共组织接待游客41.56万人次,同比增长21.19%。旅行社组团游中,组团省外游10.78万人次,组团出境游共6.2万人次。组团出国游中,欧洲游最受青睐。

  据了解,今年黄金周广州接待省外游客升幅明显,25家主要旅行社黄金周期间共接待省外游客3.62万人次,同比增长38.15%。与此相呼应的是宾馆酒店接待业的利好频传。据统计,黄金周期间纳入假日统计的宾馆酒店和旅馆招待所平均开房率分别为66.76%和55.06%,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6.26个和3.35个百分点。四季酒店、花园酒店、白天鹅宾馆、海怡星河湾酒店平均开房率均维持在九成左右。其中白天鹅宾馆10月2日和4日开房率均为100%,呈现出一房难求的火爆景象。

  携程网、蚂蜂窝等旅游企业依据现有订单数据发布的报告显示,广州荣膺今年“最受欢迎10强旅游城市”和“国庆境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双十强。广州正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 GDN006